研究方向介绍及人员

由: 发布 浏览:

研究方向一: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运动

方向带头人:李华锋教授

本方向主要研究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运动中的重要事件、重大问题、主要组织与相关思想。主要研究领域有:共产国际史、苏联民族问题、列宁文化建设思想、中苏关系、社会主义国家的宗教问题等。

人员:李华锋教授、博士,姜爱凤教授,张有军教授、博士,陈兆芬教授、博士,孟宪霞副教授、博士,黄昊博士,李春憬博士

 

研究方向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方向带头人:魏宪朝教授

本方向主要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主要研究领域有:三农问题、科教兴国战略、民族问题与周边外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大制度等。

人员:魏宪朝教授、博士,赵常伟教授、博士,秦正为教授、博士,孙德海副教授、博士,孟宪艮副教授、博士 ,徐艳梅副教授、博士,刘焕申副教授、博士

 

研究方向三:政党政治与执政党建设

方向带头人:刘子平教授

本方向主要研究政党政治理论及中外主流政党,特别是社会主义政党的执政理论与实践和自身建设问题。主要研究领域有:西方社会党、亚太国家的政党政治、中国共产党的干部建设、制度建设、社会建设等。

人员:刘子平教授、博士,邹庆国教授、博士,李德芳副教授、博士,宋义明副教授、博士,刘丽坤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