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宪朝

由: 发布 浏览:

  魏宪朝,男,196110月生,山东莘县人,法学博士,教授。现为聊城大学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理事,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世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运动研究基地研究员,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外社会主义比较研究基地)研究员,山东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聊城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聊城市重大决策咨询委员会成员,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理论前沿》《社会科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州学刊》《探索》《理论与改革》《党史研究与教学》《北京党史研究》《国史研究参阅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报》等10多种学术报刊上发表60多篇具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著有《理论与实践: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研究——“乡政村治”民主的考察》等。主持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教育厅社科项目1项主持完成《21世纪初我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以聊城大学为例》省级教改项目1项获省部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