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锋教授参加聊城市社科理论界宣讲服务队

由: 发布 浏览:

  8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市社科理论界宣讲服务队走进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开展宣讲。市社科理论界宣讲服务队副队长兼第一分队队长、聊城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教授、市社科联副主席李华锋作了题为《回望百年奋斗史 以史为鉴创未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

  李华锋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理解“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必然性、进程、成就和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逻辑体系等方面,全面剖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质内容,深刻诠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

  宣讲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从基本国情、四大抗争、国际背景、伟大觉醒四个方面,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此外,还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分期,对每一阶段的特征、变化和现实价值都有准确把握。只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深刻把握“九个必须”,才能更加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更加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宣讲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宣讲报告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聆听宣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始终保持顾大局、明方向的忠诚品格;时刻胸怀伟大梦想,始终保持抓发展、惠民生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伟大工程,始终保持练内功、强根基的奋斗姿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落实,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为东昌府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红霞)